Then

『托托莉』&『终岁』&『钟碎』&『莹烛』&『寻雀』&『阿妄』& 『未年』 :欢迎光临。

刚看完了《罗马假日》。
至此,才明白看过的人口中“这是一个很美很美的爱情故事”所指何意。
临别时,安妮娅泪盈于睫的笑着,不顾众人诧异与前排记者一一握手,这曾经是她最讨厌的“场面活儿”之一,却将每一位都那样认真对待,恨不得令进度慢些,再慢些,因为很快就要轮到她心爱的那人,而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接触。
终于,轮到了乔面前,他伸出手来说我是某某杂志社记者,她回握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。如此一触即离,已是永生难再求。
至此,我所以为的“剧情大逆转”、“公主与平民的完美爱情”……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新闻发布会结束,众人散去,乔最后一次回望这美轮美奂的华丽殿堂,
我默念:“走吧,乔。”
然后他转身离去,依旧是手插裤兜万事不屑的模样,待重回日复一日的生活中,又是为紧巴巴的钱袋和克扣工资的精明老板烦恼头痛的一天。
此时,电影落幕。
这样的微微不舍已为这段罗马之恋谱上了最完美的结局。
不会被面包和金钱所打败,不因身份地位的悬殊和时光的消磨而消失,这段爱情,于最美好的时刻宣布停止——至少,它在两人漫长的余后生命中,都注定会是最美好的回忆。
最清醒,最天真,莫过于他们。

评论(9)
热度(2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hen
Powered by LOFTER